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新材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新材料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3D打印巨头联手高校打印无人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学(NTU)联手3D打印巨头Stratasys打印出了一架全功能无人机。它可以正常飞行,载重能力6千克。

这架无人机还有两个亮点:一是主体材料是ULTEM™9085,一种强度高但重量轻的产品级FDM材料,常用于商业飞机;二是内部的电子元件是在打印中直接嵌入的,而为了承受住这个过程中160℃的高温,这些元件全部经过了特殊的热防护处理。

对于这架总耗时不到14小时的3D打印无人机,隶属于NTU新加坡3D打印中心的Chua Chee Kai教授是这样评价的:“它再次证明了学术研究者与业内人士是可以成功合作的。通过与Stratasys的合作,我们有能力突破目前的技术限制,打造出更加耐用耐高温的无人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