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医药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医药健康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指明健康产业三大方向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日前,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健康中国建设”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刘宇南透露了中国发展健康产业的政策趋向,向国内外产业资本释放出积极信号。

论坛上,刘宇南进一步指明了三大政策趋向:首先是优化多元办医格局,重点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区分基本与非基本。要在基本医疗领域坚持政府主导的同时,适当地引入竞争机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社会力量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供给。其次是要积极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将服务融入养老、文化食品、健身休闲、旅游、互联网等领域,催生健康产业新模式。第三则是促进医药技术创新水平提升。要提高医疗医药技术对健康服务的支持能力,加强高端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积极发展保健产品、康复辅具器具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化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物联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