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现代农业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保才:助力中西部三农扶贫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马国香

任保才

老刀网络农技服务平台“农管家APP”和农业人才垂直招聘平台“老刀招聘APP”专注于农业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开发运营,涉及农业技术服务、农业人才招聘、农业企业级应用、农产品信息服务、涉农新媒体开发等相关内容。

截至2016年11月中旬,农管家下载用户超过120万人,注册用户超过11万人,注册农技专家6000多名。日前,《中国企业报》记者对老刀网络联合创始人任保才进行了专访。任保才说,“农管家APP”被广大农户称为“手机里的庄稼医院”、“口袋里的农艺师”。该APP是移动互联网+农技服务平台,农户可以在农管家APP上学习农业技术与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农管家APP功能涵盖植保方案、施肥方案、疑难杂症、种苗大全、真假查询、农药百科、在线急诊、农技阅读、经验分享、天气预报、价格行情等功能模块。依靠国内最庞大的农业技术信息数据库,对现有农业技术书籍知识优化升级,为各种作物提供海量的病虫草害图片及用药方案、作物营养施肥方案、栽培技术管理方案。

2016年11月,老刀网络与中国联通在陕西西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合推出“信息助农卡”以实现“移动互联网+农业技术服务”在我国广大农村的落地,提升农户农业信息化应用的水平,共同助力我国现代职业农户的成长发展。

老刀网络将通过农管家、老刀招聘等平台的建设发展,逐步打造中国现代农业产业信息化服务平台,逐步构建新型的中国农商关系和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和农业全产业链的商业服务生态体系,加速我国农业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助推我国现代农业的快速升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