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现代农业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可一:“互联网+”将为乡村扶贫带来福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马国香

张可一

日前,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可一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在乡村扶贫中通过多种商业模式应用,将为乡村扶贫带来福音。

张可一表示,通过电商的模式以及双向的物流供给方式,来调动农村产业与城市之间的商业流通,发挥农村电商在政治、产业、企业和职业的串联作用,帮助农户打通农产品上下游产业通道,把乡村的东西卖到城里来,再把城里的东西卖回乡村去。

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张可一认为,可以用配送间+中转站的形式解决,也可以用农户+中转站的形式解决。配送间可以有便利店的功能,这样既能解决物品配送问题,又能部分解决当地人口的就业问题。

张可一还表示,可以建立C2C平台,将农户所种的瓜果蔬菜直接对城里人进行流通,让农户和城里人直接对接,这样不仅能够大大增加彼此的信任度,还可以通过这种信任来做土地的众筹和其他的外联。同时也能够对旅游和特色小镇起到一个推进作用,还可以在特色小镇的周边建楼房,让当地的农户住,这实际上是帮助农户农转非的问题。

通过不同的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在逐渐建设特色小镇的同时帮助农村产业流通,也可以帮助农村解决城镇化的问题,形成良性循环的农村扶贫,既有利于经济发展,又有利于农民致富,为企业提供广阔市场空间,带来经济效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