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节能环保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节能环保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玻璃轻石:更彻底的提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报》:玻璃轻石在海绵城市的建设中,具体如何应用?

陈俊律: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玻璃轻石几乎可以应用到海绵城市建设的每一个传统或经典的技术环节,如渗水地面、地下蓄水池、调蓄水工程、雨水植草沟、生态停车场、雨水排水管道出口处的滤净区、人工湿地、生态浮岛等等,而且往往体现出比原有设计、施工和功效上的一系列优越之处。

《中国企业报》:玻璃轻石已经应用在哪些城市建设案例中?

陈俊律:玻璃轻石在本地和国内很多大中城市都有示范应用,如无锡、苏州、镇江、扬州、南通、宿迁、淮安、盐城、连云港、金华、宁波、沧州、廊坊、上海、合肥、杭州、福州、郑州、贵州、北京等地都有应用案例,它们有的用在城市绿化,有的用在景观水、河道水的生态处理,还有的用在屋顶花园、生态停车场和雨水植草沟等工程。

《中国企业报》:现在对外合作的科研机构有哪些?

陈俊律:与我们展开合作的大学、科研单位,甚至民间技术研究机构可真不少,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如中国科学院厦门环境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所、上海市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中国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吉林省环境科学院,还有国内诸多的高校和日本的东京帝国大学、韩国高丽大学等,无论是在产品研发、工艺设备改进,还是在产品标准修订、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他们都给我们提供了极有力的支持和帮助!甚至海外的俄罗斯、巴基斯坦、科威特、阿联酋、以色列、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在和我们开展接触和合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