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产业公司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区域会议 通过《巴厘宣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一版)

会议举行了主题为“为实现社会正义的包容性增长”的高层对话,主要讨论当前亚太地区各国受到人口、移民、技术变革、地区融合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贫困、收入不平等、体面劳动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都对实现社会正义带来直接和重大的影响。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实现体面劳动提供了机遇,需要实施体面劳动议程,加强社会对话,促进包容性增长。

会议通过了“在亚太地区促进和实施ILO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宣言就会议所取得的成就、尚存的挑战和国际劳工组织的作用,阐述了国际劳工组织工作的总体框架——致力于创造一个拥有体面劳动、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未来。宣言包括《国家政策和行动优先事项》和《国际劳工组织的行动》等多方面内容。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在发言中说,中国政府代表团赞赏总干事提交的大会报告,认同国际劳工组织在推动亚太地区体面劳动进程中所做的积极贡献,赞同在亚太地区采取区域性战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支持劳工组织在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同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创业行动计划;二是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学徒制;三是缓解收入不平等,促进可持续的工资增长;四是加强基础社会保护,建设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护体系。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部长安建华在发言中指出:亚太地区目前仍有近1.9亿工人尚处于极端贫困,超过10亿工人属于非正规就业,实现体面劳动任务艰巨,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此,工会组织主张要加强区域治理,深化亚太伙伴关系,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重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社会对话,赋予工会组织更多资源和手段。

会议期间,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还与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国际雇主组织秘书长琳达女士,及亚太国家雇主组织代表就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