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大势·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大势·金融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背景下诚信尤为重要

来源:中国企业报  

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与信用息息相关,银行无论是把贷款给企业还是个人,其最低要求都是要本金安全的同时收回利息,否则就会产生不良资产。不良资产本身并不可怕,在市场经济中不良资产的产生可能是一个常态,但要注意其产生的根源。这些不良资产产生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信用问题,在今天互联网经济、互联网金融大的背景下,信用和诚信问题尤为重要。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我们的国人和企业有信用观念,但是不够强。我国信用制度已经在逐渐建立,人民银行有个名为征信管理局的部门专门负责这方面工作,全国60%以上的企业都连接着该系统。企业一定要重视信用问题,否则可能会引起很多麻烦。一旦信用出问题就会被系统记录在案,如果有多起违反规定的行为将永远性的记录,这对企业之后的发展非常不利。

——中国人民银行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副总经理安起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