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金实论·金融需求对接如何更精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金实论·金融需求对接如何更精准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91智库常务副理事长苏毅:

利用金融大数据提供定制化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苏毅

移动互联网金融并不是简单的“互联网+金融”,也不是复杂到与传统金融没有关联,更不是在现代金融体系之外的一个异生物或类生物。随着现代金融的发展,金融的最基本功能存、贷、汇,即货币资金的聚集功能、运用功能、支付功能都得到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金融所表现出的新特征、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和新实现形式快速凸显。

资金是小微企业成长中需要解决的一项困难,也是阻碍小微企业发展中一项不可忽视的因素。互联网金融有助于增加中小企业的融资机会。互联网金融处理中小客户贷款审核、资金交易具有较大的优势,通过线上网络实现资金融通,能够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难度。除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众筹作为集合大量投资者小额单笔投资的网络平台,在开放选择中扩大服务对象,可以增加中小企业融资机会。

中小企业贷款额度较小,因而银行处理中小企业贷款时,单位资金交易成本较高。互联网金融由于使用信息化技术,简化了贷款申请环节,直接降低了中小企业申请贷款的交易成本。互联网金融机构依托海量企业交易数据,为网络资金融通打造坚实的信用基础,具有较强征信功能。同时,互联网金融突破传统征信手段面临的地域等方面的限制,能够有效化解中小企业融资中信息不对称这一关键瓶颈。

互联网金融可以依托信息技术和征信记录,对金融服务和产品进行改造和重构,满足更多的中小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历经5年的创新发展,91金融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愈加深入,91金融积累了丰厚的金融用户数据库以及金融产品数据库,同时也开始由前端的营销通道业务,向后端的金融交易及产品业务涉及,与银行合作发行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等。

91金融打造的金融生态系统,解决了传统金融体系流动性和风险控制的问题,让金融需求对接更精准、流动性更快。以合理的金融资产定价,有效的风险控制,帮助中小企业以及传统金融机构更加高效地实现金融交易,促成金融体系的繁荣,促进实体经济的昌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