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金实论·小企业如何提升金融能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金实论·小企业如何提升金融能力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总经理黄秋光:

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做嫁衣抬轿子

来源:中国企业报  

黄秋光

我们现在能为各位民营企业家做什么?实际上就是为各位民营企业家在发展上面做嫁衣、吹喇叭、抬轿子。

我国的民营企业实际上在融资环境以及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的处境相对比较难,而海上丝绸之路基金则可以在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首先是政策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政策不断调整和推出。以“一带一路”政策为例,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等一直在推动政策的完善。因此我国的一些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企业的企业家们到境外去做并购,在资金由境内汇到境外等方面均有一些来自银行或监管机构的窗口指导政策。我们可以在这方面为企业家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其次,对于提升要并购或收购企业的价值及收购后国内市场价格分析等方面,我们能提供专项服务。

再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方面的问题。融资是很多民营企业的永恒话题,实际上融资方案的设计是综合性的,不仅包括银行及银行的理财资金,也包括银行传统业务,比如抵押或抵押贷款。这里面很多也牵扯到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渠道,比如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证券、公募基金、保险下面的基金子公司等。由这些金融机构提供综合性的融资方案,这个融资才能达到并购企业需要的额度。

此外,我们在做整体的融资方案方面有比较好的、可供借鉴的例子。比如,对于企业来说,资产的收购估值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我们可以在估值、融资方面围绕着企业的征信展开,在这方面不仅仅提供方案的支持,还可以提供资金的支持,以及提供其他一些征信的建议。

最后,任何一个企业的任何一种产品都有一个生命周期,企业把资产装到集团里面以后,最后怎么退出,怎么把钱还给金融机构,包括企业最后怎么实现资产的货币化,我们也可以根据政策和所掌握的知识给大家提供相关的帮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