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金实论·小企业如何提升金融能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金实论·小企业如何提升金融能力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

金融能力决定中小微企业生与死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刘灏

中国政府推动“双创”发展的一个路线,就是要把中小微企业做得更多更强。日本中小微企业平均寿命是12.5年,美国是8.2年,中国仅仅有2.9年。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状况是非常堪忧的,各方面能力提升势在必行。

从市场的调研中可以看到,有92%的企业关注自身在金融领域的建设。我们认为,在中国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下一个三十年里面,金融能力的提升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决定企业生与死的关键点。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主营业务不清晰,也包括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成本高、融资难、信用缺失、资产抵押不足等问题,最终反映出来的是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在金融能力方面的缺失。

财务管理、企业投资、企业融资到金融生态圈以及到最终的金融创新,这是我们认为的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五个象限,也构成了中小微企业在金融能力上面的成长状况。互联网金融能够支持中小微企业一步步成长,到小型企业、中型企业,乃至一个行业独角兽里面的一个历程。我们宜信翼启云服希望能够成为中小微企业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伙伴,一同和中小微企业建立共同的生态圈。

翼启云服虽然是一个对公服务的平台,但是也秉承了普惠金融服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我们希望解决中小微企业首要的困难,就是基于在中小微企业供应链或者产业链方面的信用获取、信用建立和资金获取,给企业提供融资方面的产品;第二步,融资了以后,伴随企业发展,我们希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第三步,我们希望为中小微企业输出我们自身在金融方面的能力以及在大数据、云计算、金融创新方面的一些能力,围绕着财务管理、金融创新提高整个企业的金融能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