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金实论·新金融如何发力实体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金实论·新金融如何发力实体经济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融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张天乐:

让小微贷款不再困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张天乐

作为“2016中小企业最满意金融服务机构TOP10”(互联网金融类)获奖企业代表,北京融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融时代”)CEO张天乐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融时代的定位非常专注,是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集资产管理、借款咨询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房产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公司为所有的借款人提供高效优质的资金融通信息服务、丰富全面的产品以及强大的业务支持系统,满足客户房产抵押、交易赎楼、垫资转贷等所有房产金融信息需求。

张天乐介绍,2015年8月,融时代总部在北京成立。目前,融时代累计撮合交易金额已经突破115亿,服务网点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厦门、武汉、长沙、济南、苏州等多个城市,已经成功发展了12家分公司。公司客户已经超过9千余人,公司工作人员也接近千人,明年的分公司建设目标是达到20家,以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给客户。据了解,融时代还是INK(银客)集团旗下四大核心品牌之一。目前INK(银客)集团共拥有银客理财、简理财、融时代、INK开放平台四大主营业务,并在2016年8月获得香港上市公司云游控股集团3亿元C轮融资。

“在这几年公司运营过程中,我们收获了一些经验,这也是公司团队的一笔宝贵财富。”张天乐坦言,最大的感受是要切实地从小微贷款的本身出发,因为小额贷款的客户与传统大型企业,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他们的借款金额大概是100万到200万这个区间内,而且企业发展相比大型优质企业还不是特别完善,因此他们的财物或运营数据可能没有办法特别详细和完善,这就需要业务人员、财务人员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了解企业需求,而不仅仅局限于文字和数据的材料。在这一过程中,融时代也是获得了不少益处,这也是公司能够快速发展的因素之一。

不过,张天乐也提到,与其他企业一样,融时代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公司刚刚成立之时,有很多的借款人因为受到行业乱象的影响,最初并不是很信任公司,包括对公司的服务,以及公司能否成功帮助他们促成一笔贷款都是心存疑虑。所以融时代也是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和效率,严格自身行为准则,坚决禁止乱收费或是较为混乱的行为等,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客户心里,慢慢积累客户对公司的信任和期望,逐渐将公司做起来。

谈及融时代所肩负的使命及发展愿景,张天乐表示,融时代致力于建立高质量的房产金融信息服务标准,引领和推动行业进步,打造出全国专业的房产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提高房产金融效率,降低全行业资金融通成本,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