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金实论·新金融如何发力实体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金实论·新金融如何发力实体经济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金融更有温度

中企新金融高峰论坛举行,2016中小企业最满意金融服务机构TOP榜揭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总裁吴昀国致辞

为深入了解中国实体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新需求,助力中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改革,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中企新金融高峰论坛于12月11日在北京举办。

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法案室主任朱少平,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总裁吴昀国,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贻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总经理黄秋光,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旭亮,山东融世华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红,91金融创始人兼CEO许泽玮等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来自银行、证券、保险、资管、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媒体、专家等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同期发布了“2016中小企业最满意金融服务机构TOP10”、“2016助推中国金融创新服务特别贡献企业”榜单。与会政商学界代表深入探讨,聆听中国金融与实体企业的真实声音,助力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企业。

此次高峰论坛上,于武做了题为《认清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阵痛,布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金融与实体经济脱节的时代。如果实体经济越来越萎缩,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债务危机、金融危机,这也将直接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健康发展。”

朱少平则从金融创新与服务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金融产品创新与实体经济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实体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发展都给金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欧阳日辉看来,互联网经济时代,金融资本与生产资本将高度耦合,“互联网+”促使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出新的金融服务生态系统,推动金融朝着互联化、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

李贻良认为,我们已经开始进入由资本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引领的新金融时代,企业要把握这种趋势,“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模式将是大势所趋。

李勇坚表示,金融服务实体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助力“三农”,他预测,到2020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200亿,在“三农”金融领域的占比提高到4-5%左右。

刘灏在演讲中表示,企业的金融力将成就中小企业的下一个30年。而中小微企业最需要的是能够从资金端到管理端提供整合金融服务的合作伙伴,提高整合金融能力。

周旭亮则分析了企业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的方法。他建议,在做好金融风险的识别、衡量和控制之后,企业还要做好相关人才储备工作。

(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