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招商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卫辉市商务局局长潘洪广:

卫辉“三驾齐驱” 助推招商大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国香

潘洪广

河南省卫辉市坚持“引进产业集群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为主攻方向”的总体开放招商思路,创新方法抓招商,优化环境引项目。截至目前,百威英博、北新集团、碧桂园、雏鹰农牧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相继落户该市,已有14家上市企业在卫辉投资。近日,河南卫辉市商务局局长潘洪广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卫辉市着眼长远,抢抓机遇。

《中国企业报》:围绕产业集群,如何做好招商?

潘洪广:卫辉的做法是引好龙头,以商招商。紧紧围绕食品饮料、新型包装、绿色建材等产业集群,重点引进产业支撑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百威英博的落地,带来了战略合作伙伴厦门合兴包装,引进了宝钢制罐项目进行配套,将整个产业链条拉长,包装产业集群逐渐丰满完善,包装产业集群的成熟对其他饮料企业产生较强吸引力,以商招商,以商引商,引导更多的食品饮料企业入驻产业集聚区。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引资来的百威英博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8个月时间,被亚太区总部誉为“卫辉速度”;宝钢制罐项目,仅用45天时间就将平均深7米的大坑用60万立方米土填平夯实,保证了项目计划开工。

《中国企业报》:卫辉现有产业类型有哪些?

潘洪广:近年来,卫辉市形成了“食品与饮料、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印刷与造纸”四大支柱产业和“交通运输与仓储邮政、建筑业与房地产业、纺织业、机械设备制造业”四大战略产业,成为新乡市中原城市群经济隆起带重要组成部分。现有省级产业聚集区1个,市级专业园区1个。其中,卫辉市产业聚集区是省级产业聚集区。

重点突出罐装饮料、瓶装饮料、休闲食品等项目的招商,使食品饮料产业和包装产业发挥集聚效应,互为依托、抱团发展、共同壮大。

积极抢抓郑新融合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城市改造机遇,重点承接省内外新型建材产业,以北京嘉寓、北新建材等企业为龙头,通过项目拉动和产品优化升级,打造新型建材基地。

机械制造依托区位交通、铁路专用线等相对优势,重点围绕车辆零配件制造、异型水箱、矿山机械、水平运输机械、加工机械、动力机械等领域开展招商,促进机械制造业的内涵深化和外延拓展。目前卫辉市拥有1万余名优秀的纺织技术工人和3000余名纺织高级技工,依托成熟的轻工纺织企业、富余的纺织工人等优势,积极承接沿海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转移,拉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省畜牧强县,致力于在有机食品种植、有机食品养殖、有机食品加工业,建设一批优势农产品加工基地和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

充分发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会服务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的档次和水平。

《中国企业报》:如何落实好招商引资方面的服务?

潘洪广:我们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战略地位不动摇,大力实施“引资、项目双带动”战略,对有意来卫辉投资的客商实行无偿代理和“保姆式”服务,在管理上做到“零干扰”,竭力为投资者创造顺心的政策环境、安心的法制环境、舒心的服务环境、称心的人文环境,践行招的来、稳得住、能发展、快壮大的招商理念。

近年来,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卫辉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引资项目双带动战略,努力推动卫辉持续健康发展。10月25日,在卫辉举行的新乡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总投资35000万元的新乡合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预印包装箱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卫辉印刷包装产业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为卫辉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新乡合兴环保预印包装箱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卫辉培育壮大食品饮料及包装产业的又一工作亮点。项目竣工投产后,必将加快合兴公司开拓市场,有力促进卫辉市产业优化升级,展现卫辉开放招商新形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