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人文生活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贾跃亭“断腕”拯救乐视

来源:中国企业报  

11月27日,《时代周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此次裁员规模大概在800人左右。

解读:

看来,乐视的危机真的来了。

裁员,这看似简单的一步,其实就是一个信号:“老板决定收敛了”。只有老板真心反思,一切才有希望得到反转。尤其是乐视体育、乐视影业的那些明星股东们急迫想翻身,也使得乐视这个品牌输不起。

贾跃亭在内部信中指出,“我们无法把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虽然各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开辟了一片又一片疆土,但粮草供应不及时,后劲已经明显乏力,对不合格的高管要坚决清除出队伍。”这也从一个侧面透露出乐视的未来方向以及专注的决心。

过去,贾跃亭的确挖来了很多业内能人,包括光线影业原总裁张昭、魅族原副总裁马麟、上汽集团原副总裁丁磊、联想集团原副总裁冯幸,围着他一起做“大饼”。

当烧钱模式不再持久时,乐视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