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新材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新材料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剑桥大学锂硫电池储电量达锂电5倍

来源:中国企业报  

剑桥大学科学家在近期发布至《先进功能材料》期刊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锂硫电池的设计。这种电池的灵感来自于人类肠道黏膜,储能可达到传统锂离子电池的5倍。

从理论上来说,硫的储能能力要远高于锂离子。然而,随着电池放电,锂和硫发生反应,硫会形成多硫化物并进入电解液,导致电池中活性材料的损失。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的新设计在碳电极的外表上生长了一层氧化锌纳米线。最终结构与人类肠道绒毛类似,可以捕捉多硫化物。这将确保材料的电化学性质,实现重复利用。

不过这种电池也有自身的局限性,例如充电次数达不到锂电池的水平。不过,锂硫电池具备较高的能量密度,每次充电可以使用更长时间。目前,这一设计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如果可以商用,那么将带来新一代的大容量电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