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信息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信息产业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神追踪技术应用于游戏PC

来源:中国企业报  

Alienware日前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沙龙会,展示了旗下13、15、17三个系列的新品笔记本,其中全新的Alienware17还采用了IRTobii眼动追踪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可以用眼神打游戏,算是开了游戏PC的先河。全新一代的Alienware17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IRTobii眼动追踪技术。所谓的眼动追踪其实是指Alienware17可以通过屏幕上方配备的Tobii摄像头从而侦测到使用者的目光视线,并可以让玩家记录和输出自己的视线模式踪迹。以游戏为例,当你在用Alienware17玩第一人称类游戏时无需移动鼠标,仅通过移动目光至屏幕的不同角落即可操作游戏画面的视角转向,还可以用双眼来瞄准敌人并通过鼠标进行击杀。经过实际体验,眼神追踪技术还算比较灵敏,但只局限于在支持眼神追踪中的游戏使用,可以说目前还只是Alienware在游戏PC里的一次探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