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信息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信息产业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SpaceX将发射卫星打造太空互联网

来源:中国企业报  

11月21日消息,美国太空民间机构SpaceX本周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递交了申请,计划发射4425颗卫星,这一数字超过了目前人类发射的所有卫星的总和,SpaceX将用这些卫星来打造太空互联网,为全球提供高速的互联网服务。SpaceX计划先发射800颗覆盖美国的卫星,包括属地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在内。最后将一共发射4425颗卫星,组成一个连接全球的巨型卫星网络,为全球住宅、商业、机构、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容量达每秒1Gbps的宽频服务。卫星网络计划有潜力连接地球上三分之二还没有宽频的地区,但批评人士指出,这个计划主要是为了私人收益,更多人接入互联网意味更多人会使用在线服务,至少对facebook和Google来说意味不菲的收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