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看安徽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次刷新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新纪录

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领跑中国玻璃行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明 本报记者 张晓梅

近日,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利用完全自主创新技术和成套装备开发建设的电子信息显示玻璃生产线,成功拉引0.15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这次0.15毫米玻璃的问世,打破了该院不久前才创造的0.2毫米国内电子玻璃工业化生产极限,再次刷新了中国超薄电子玻璃薄型化的生产纪录,实现了“超薄”到“极薄”的跨越,使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0.15毫米至1.1毫米全系列品种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技术和产品的企业。

0.15毫米玻璃能有多薄?记者在电子信息显示玻璃生产线上看到,工人手持玻璃两端,可以像折叠纸片一样,轻松将玻璃进行弯曲和对折。此次0.15毫米超薄电子玻璃的成功拉引,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赶超世界水平具有深远影响,标志着中国玻璃行业在国际上已经由过去的“追赶型”进入现在的“领跑型”,增强了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再一次站在了玻璃行业的制高点。

近年来,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凭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套技术及装备率先在国内成功拉引出0.3毫米、0.25毫米、0.2毫米的超薄电子玻璃,实现了我国浮法玻璃由传统领域向电子信息显示领域的完美跨越,打破了国外对电子信息显示行业上游关键原材料的长期垄断。在此基础上,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以抢占行业制高点和引领科技进步为目标,开展了多项课题攻关研究,充分做好技术储备工作,为玻璃进一步拉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大量精心而细致的准备工作,通过多日的技术调试和生产准备,0.15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成功下线,经检验,产品厚薄差等质检指标均已达标,“蚌埠玻璃”再一次站在了玻璃行业的制高点,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