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节能环保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节能环保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循环经济展 展示循环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季辰

能源资源约束、生态环境破坏、全球气候变暖是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

为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技术创新,提升循环发展水平,11月23日上午,201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以下简称“循环经济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赵家荣主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部部长卡梅奴·维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环保部原副部长吴晓青,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工信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钱易,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史伟,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总司长丹尼尔·伽列禾,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荷兰王国驻华临时代办杜安德,台湾中技社执行长余腾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威立雅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卡迈斯出席开幕式。

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部部长卡梅奴·维拉,中方企业代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外方企业代表、威立雅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卡迈斯分别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宣布展览开幕。

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部分地区发改委、工信委、环保厅和园区管委会,相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国际NGO组织、会员单位和企业,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还有来自俄罗斯、埃及、匈牙利、斯里兰卡、毛里塔尼亚、委内瑞拉、巴林、塞内加尔、马尔代夫等国家驻华使团代表,以及参展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23日,约4600人次专业观众参观了展览。

本届循环经济展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驱动循环经济发展”,目的在于搭建一个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交易与展示的平台,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技术创新,提升循环发展水平。本届展览会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00余家,涵盖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再制造,垃圾资源化,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节能低碳与清洁生产,循环文化与绿色消费等领域,同期还举办了17场专业论坛、14场项目推介会、技术对接会等。

赵家荣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中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证明,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对破解资源约束、预防环境污染、减排温室气体、促进经济增长、稳定扩大就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1月4日,《巴黎协定》的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气候治理进入新阶段,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通过了行动宣言,将进一步推动《巴黎协定》的落实。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发展循环经济已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和发展的大趋势,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届循环经济展得到了国内外相关方面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国内相关领域骨干企业、示范基地、研究机构、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及开发区等悉数参展。由台湾中技社执行长余滕耀率领的30人、19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团布置的台湾展区,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特装展区,分别展示了在城市建设、污水污泥处理、餐厨废物资源化利用、电机优化等领域的先进使用技术和案例,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荷兰环境与基础设计局、威立雅环境集团、国际铜业协会、德国URT回收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也设置了特装展位,展示了国际一流的技术和装备。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总司长丹尼尔·伽列禾率领来自于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等14个国家的企业、商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基金会的84人代表团参加展会及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