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新三板创值联盟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新三板创值联盟专刊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金华汉: 把传统中医针灸发扬光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随着现代医学和电子学的进展,传统中医针灸也走向多样化,针灸仪器的制造也向小型简便、经济安全和家庭化发展。多年以来,为了弘扬祖国传统医学,一批批临床医学工作者和科学家努力探索并做出卓越的贡献,北京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明德教授发明的“华汉针神”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高科技破解难题

近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向各国政府传达了强烈信息,健康促进应成为今后十五年国家计划的基础,从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如果人们没有健康的身体,国家就不能拥有繁荣、可持续的未来。

郑明德教授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我国已经建立并逐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但医药费仍然是群众的一项沉重负担,也是国家财政的沉重负担。在美国,医疗保险制度是政府赤字困境的主要压力。我国人口是美国的4.3倍,人均收入不及美国的1/6,要解决好全民的就医问题,政府财力是难以支撑下去的。怎么办?要靠高科技。

北京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86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设于北京,在深圳、陕西、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公司拥有一批从事航天航空、核工业及医疗方面的专家,经过多年潜心研究,郑明德教授创立了“人体凸出部位全息论”和“电子全息针灸”理论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成功研制了“华汉针神”系列治疗仪,让古老的中医针灸现代化、电子化、自动化、家庭化。该理论打破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种药治一种病”的传统医学理论;该系列治疗仪具有诊断、治疗、健身、美容四大功能。

“电子针灸之父”

郑明德原籍陕西户县,1964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直升机设计专业,学过农、当过工人,后来从汉中市计委停薪留职下海创办华汉新技术研究所,提出人体凸出部位全息论和电子全息针灸理论,发明了“华汉针神”治疗仪。作为为国家二类医疗器械,“华汉针神”系列治疗仪获得数十项国家专利,荣获数十项国内外大奖。

此前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的国家级课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元灏博士带领针灸病谱研究小组经过4年努力获得初步结论:针灸对16类461种病症可发挥治疗作用。这461种病症中,西医病名338种,西医症状名73种,中医病症名50种。 “华汉针神”是由人体凸出部位全息论和电子全息针灸理论的奠基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电子针灸首席科学家郑明德教授发明的专利产品,它是电子针灸的杰出代表,从理论上讲,电子针灸能治的病它都能治。

由于在电子针灸领域的卓越建树,郑明德被誉为“电子针灸之父”。业内人士表示,“‘华汉针神’这项发明完全可以带来一场医学革命。”一直以来,郑明德始终坚持“科技报国、实业报国、教育报国、健康报国”的理念,努力耕耘。此外,郑明德还热衷于社会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乐于扶弱济贫,2004年荣获中国医学基金会授予的“华夏医魂十大卓越贡献奖”称号;2007年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2010年被首都文明委等评为“百名文明北京新市民”。

除了创立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郑明德还身兼数职,现任国际健康与长寿研究会主席(香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高级顾问、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特别助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电子针灸首位首席科学家、人体凸出部位全息论与电子全息针灸理论奠基人、中国发明协会原理事、中国针灸学会原理事、西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投入小效益大

“华汉针神”的工作原理是什么?郑教授介绍,作为电子针灸理论基础的人体凸出部位全息论认为,人体每一个凸出部位(特别是耳、手、脚)都是人的缩影;都包含了人体的全部生理信息及遗传信息;人体所有器官对应的穴位都在凸出部位中有规律的排列,并得到全面反映。因此,可以通过对人体凸出部位的研究来诊断和发现全身疾病,反过来也可以通过对凸出部位的治疗来治疗全身疾病。根据这个理论研发的“华汉针神”,通过电子音频脉冲对人体凸出部位的穴位进行有效刺激,从而疏通经络来治疗全身疾病。

“主要是它投入极小、效益极大。”郑明德表示,一台家用型“华汉针神”2000—8000元左右,一年下来也不到两度电,电费不超过一元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