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6版:西吉·项目合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6版            西吉·项目合作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140亿扶贫项目充实“双百互助”活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围绕国家“十三五”扶贫开发目标,结合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由《中国企业报》集团组织上百家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贫困村自然资源,开展“百企百村(西吉)互助行动”,并在11月18日,参与扶贫的各成员单位与西吉县有关单位,在首届中国企业扶贫(西吉)峰会上签署协议,合作项目的投资金额超过140亿元。

会上,相关合作方就宁夏吉德慈善产业园、中国将军纪念馆及长征胜利会师和平玫瑰小镇建设工程、20万亩油用牡丹扶贫种植基地及加工项目、安格斯肉牛扶贫繁育基地及加工项目、西吉电商扶贫运营平台等项目,“一对一”完成合作项目签署,同时由扶贫企业、《中国企业报》集团与西吉县的受助乡镇代表,通过“三合一”形式签署了“村企互助”项目。

据介绍,中国企业扶贫联盟暨“百企百村(西吉)互助行动”,将坚持“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实现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贫困村销号、贫困户脱贫为主攻方向;坚持“以义为先、尽力而为、村企合作、互惠双赢”的原则,发挥援助方的综合优势,参与受援方的产业开发,通过村企共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贫困村脱贫“摘帽”;坚持“精准识别、精准规划、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甲方帮扶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聚焦,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