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品牌影响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品牌影响力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武术的魅力 赢得世界

——记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傅彪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钟凯

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 傅彪

从1990年少林寺下山满怀激情怀揣170元赴京办学,到今天在国内外开设了十余所武术学校,在校生8000余人。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傅彪的创业史就像一部传奇。

资料显示,傅彪原籍重庆开县,中国改革十大杰出人物,现任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特邀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全球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旗下有:全球电视台、全球功夫网、全球创业网、全球功夫杂志 、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部教学区、第一教学区,上海、山东、江苏、山西、陕西、海南、河北等馆校,美国、俄罗斯、英国、马来西亚等分校)、浪漫美人(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会长。

为拓展武术教育市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傅彪到处奔走。从北京大兴西红门到昌平花塔和平寺,从昌平自行车赛场到回龙观一路走来。1999年5月18日,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新校落成之际,多位领导前来植树助威。从此,北京少林武术学校进入高速发展期。

据介绍,傅彪在国内外开设了十余所武术学校,在校生8000余人。学校表演团参加了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国际盛会的演出,在央视春晚连续三年精彩亮相,多次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展示中国功夫。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国外游客来校参观,欣赏中华武术表演。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一面旗帜。

为了进一步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2009年初,北京少林武术学校联合中国网库,创办了功夫类媒体——全球功夫网和全球功夫杂志,致力于将全球功夫网和全球功夫杂志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平台,进而引领全球功夫文化最新潮流。

2010年10月,傅彪在出席纪念联合国成立65周年庆典活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交流时表示,希望联合国能够助推武术全球化,支持武术早日进入奥运会,使这一项优秀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成为世界人民的优秀文化。

在成功创办全球功夫网的基础上,傅彪再次向网络传媒业纵深发展。经过半年的网站建设和试运营,全球创业网和全球电视台于2010年正式上线。该网站的开通为创业者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传播平台,也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窗口。

2012年初,在国内外武术功夫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功夫联合会正式成立,傅彪被推举为首任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旨在以各种可能的形式在国际上推动和鼓励发展武术功夫、少林功夫、散打、太极、气功等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弘扬推广武术功夫文化,不断提升社会形象、社会影响力、社会知名度和社会价值,推动和鼓励发展国际交流。促进会员协会之间的合作、友好关系及相互了解。通过功夫竞赛和健身,提高世界人民的健康水平。

为了促进世界各国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的交流,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在 “大武术观”的思想指导下,傅彪于2011年策划并组织发起了首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暨北京国际功夫交流大会。经过六届的锤炼,武交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武术活动顶级品牌,吸引了海内外数万名武术爱好者前来参赛,是全球武术赛事中参赛国家、参赛队伍、参赛选手最多的国际武林盛会,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特别是第六届武交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在 “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下,开启了武术丝绸之路的新篇章。

傅彪表示,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属于体育高于体育。武术是思想与肢体的结合,还是一门提振全人类精神意志的科学技术。文化的提升可以升华一个民族的思想,武术功夫的振兴则可以提振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习武之人要不断提升思想理念、文化修养、精神境界、功夫技艺,从而升华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社会影响力、社会知名度、社会价值观、社会形象、社会地位、人格魅力。一千条华丽的语言不如一个行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推动武术事业的发展,让全球人民享受武术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