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人文生活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家档案(2013-2016)》出版在即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著名财经作家、企业史学者晋珀(常建功)主编的《中国企业家档案(2013-2016)》(下称“《档案》”)已经全部完稿,即将出版,这是该系列丛书的第三套书系。

据了解,整套丛书延续了激浊扬清的主题,在编撰体例上依然按独有的“红色档案、金色档案、灰色档案、黑色档案”四大色系编排,总共采编了200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家的人和事。红色档案主要收录在国家建设、创新发展、社会慈善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尤其是荣获“中华慈善奖”、“全国道德模范”和中企联“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的优秀企业家;金色档案主要收录杰出的创业之星和年轻创客的励志故事,启迪、引导和鼓励年轻人创业和MBA教学中的最好教材案例;灰色档案借对一些企业家冤案或悲惨事件的沉思,希望全社会理解、善待、支持和保护企业家,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发展;黑色档案严格“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如实记录一些违法乱纪的人和事,让全社会尤其是企业家们“恶可为戒”。

整套《档案》丛书始终坚持“实录、信史、权威、公益”编撰原则。为确保稿件的准确与权威,此次《档案》绝大多数稿件都通过挂号信、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送达相关企业家审核;实在无法审核的,全部采用权威媒体发表的公开资料予以整理、编写。《档案》200位企业家的名单及稿件目录,全部向社会公示。

《中国企业家档案(2013-2016)》(上、下册)的首发式暨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健康发展成长高峰论坛将在2017年春节后举办。此次论坛大咖云集、品牌宣传、最美榜单、项目对接、慈善捐赠、“圈”“球”直播等内容,着力打造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特点的企业家全面服务的大平台,联想集团控股企业拜博口腔集团、山西汇丰兴业集团、山西立恒钢铁集团公司、攀枝花七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家)将共话发展。

(杨婷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