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西吉·全域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8版            西吉·全域旅游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吉旅游 独具魅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本版图片:师庆和/摄

西吉花开、生机盎然。在这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毓秀的土地上,蕴藏着独特神奇的旅游资源。

古老的文化遗存镌刻着远久历史的绝唱。这里历史遗迹丰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残垣横卧的战国秦长城,讲述了一个民族沧桑不灭的神话;将台古汉墓群印证了人类生命在华夏大地的延伸与覆盖;石城、好水川古战场的兵甲碎片见证了一次历史战争的血光灾难;而自商周起到“中华民国”的古钱币收藏,如流水般地记载着人类进化进步的文明……西吉,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使现代文明在这里闪光。

奇特秀丽的自然风光景观使西吉的旅游业充满生机。火石寨迷人的丹霞地貌雄奇壮观,使人在感叹之余,便会去遐想博大的黄土高原中如何会有这样一处神奇的人间仙境?而号称世界第二大震湖的党家岔堰塞湖,碧波荡漾,向北,可与沙湖比美;向南,可与西子湖争秀。如若轻舟漫游粼粼微波之上,透过翠竹般的芦苇,将会一睹四周群山之下缕缕炊烟的升起和农家小舍的宁静。

光荣的革命传统给了人们奋发向上的力量。号称“地球上的红飘带”的长征壮举,是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而这支队伍曾三次经过西吉,带领这支队伍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夜宿单家集之后,登上六盘山,豪迈地写下了《清平乐·六盘山》的光辉诗篇,那“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一直激励着六盘儿女顽强奋斗。县境内的将台堡,作为红军胜利结束长征最后大会师的全国革命圣地,已被载入共和国史册,正以崭新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的瞻仰。

独具特色的回乡风情会给人清新纯朴的感受。西吉是一个回族聚居的地方,回教陵园、拱北、道堂、清真寺等宗教建筑肃穆典雅,花儿口弦古韵悠长,穆斯林文化底蕴深厚。听着“花儿”,品尝回族独特、可口的小吃,会使人于纯朴的享受中产生回归自然的旷怡。走进民居,看着婚丧嫁娶的风俗,听听梦一样的歌谣,再享受着夏天凉爽宜人的气候,你就会觉得西吉并不荒凉、饶有趣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