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西吉·全域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8版            西吉·全域旅游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全域旅游 实施项目带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江金骐

社火进城
山城新貌
月亮山风电
万寿菊基地
秋林
火石寨篝火晚会
“狮身人面像”
丁香花节

立足自然风光、革命遗址和民族风情三大地方特色,西吉县近年来按照“挖底蕴、抓景点、建区带”的思路,一是全力打造“丹霞震湖”品牌;二是着力提升“红色圣地”旅游品牌;三是积极扶持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品牌。

随着西吉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和旅游环境的不断提高和改善,乡村旅游和作为乡村旅游重要组成部分的农家乐在全县迅速发展。

目前,已建成并具备一定接待能力及在全区、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乡村旅游村和农家乐有吉强镇龙王坝村、兴平乡聂家河村、火石寨乡沙岗村、吉强镇高同度假村、吉强镇葫芦河回族人家、吉强镇龙王坝村龙泉湾山庄及火石寨“丹霞山庄”农家乐等。

其中,龙王坝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最美乡村游模范村” 和“全国生态文化村”,火石寨乡沙岗村上榜“中国最美乡村游模范村”,吉强镇高同度假村、葫芦河回族人家和龙王坝村龙泉湾山庄上榜“金牌农家乐”,龙泉湾山庄被命名为“五星级”农家乐。有力地扩大了西吉县对外影响,吸引中阿书画院、黄土画派、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创作基地落户火石寨蝉窑村,大型3D电影巨制《阿修罗》摄制组来火石寨大石城景区拍摄电影。初步形成了以吉强镇龙王坝村为龙头、农家乐为补充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今后,西吉旅游业将按照“确立一个目标”,即打造宁南山区旅游强县;“实现两个突破”,即积极抓好旅游规划并争取立项,实现景区(点)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抓科学管理,在服务质量方面有新突破;“打造三个品牌”的发展思路,整合旅游资源,创新管理体制,强化对外宣介和市场营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以自然风光、生态资源、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依托,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加快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疗养、科研考察、游乐探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挖掘历史底蕴,全面提升景区层次,培育特色旅游产业,着力把火石寨景区建设成科普教育、科学研究和旅游观光的胜地,建设成全国4A级王牌旅游景区,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提升全县旅游经济规模和市场竞争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