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医药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医药健康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界“大咖”共话食品安全(三)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周梦

重点提示

新《食品安全法》已经尘埃落定一年。这部法规为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法律保障。该法实施一年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努力破解食品安全难题,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与行业协会、企业“联动”,共同创造食品安全“大环境”。

面对高曝光率的“食品安全”,这些业内“大咖”有话说……

华通联食品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东

中国首部《食品安全法》诞生于2009年,那是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的第二年。在经历改革开放后经济近30年的高速发展,食品安全事件似乎给习惯于野蛮生长的中国食品企业敲响了警钟。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在法治框架下,以公众的健康安全为前提。《食品安全法》的颁布,是重塑中国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性信心的重要一步。

2015年10月1日,新版的《食品安全法》更细化了监管者、经营者、消费者和社会团体的权利与义务。尤其在食品安全风险监管方面有了更具有操作性的要求,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从管结果提升为评估风险。

食品安全管理属于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关注与支持,我相信新版《食品安全法》对推动中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进一步提升,维护企业健康发展的生长环境会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马东还系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食品安全高级顾问)

北京喜开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艳芬

健康是生命的源泉,健康是幸福的基石!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是健康的基础!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重视及关怀!人民也会因此而健康,让我们为收获健康梦-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绿安阔野(北京)国际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 肖范

新版《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了,作为一个农业工作者我希望食品安全从源头做起,只有农产品、畜牧水产品安全了食品才能安全。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农产品中的农残,我们的目标是让农残检出值达到“未检出”的水平。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在水果生产上下功夫,同时开展了蔬菜降残工作。2016年我们实验基地为:水果6个、蔬菜3个、粮食3个,到目前为止在SGS检测9个产品,每种产品检测农残275项。有6个检测报告所有检测项目全部为“未检出”,其余3个报告各有一项有检出值,但检出值远低于国家标准的允许值。这说明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可以大面积推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让中国的老百姓吃上没有农残的健康食品。我们正在前进,我们将联合一切希望为中国农业走向世界而努力的仁人志士将中国农产品做到非常安全!

国家二级营养师、副主任医师 彭雪琴

作为一名医师和营养师,深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以普及《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对全民健康意义深远。从我做起,引导全民成为《食品安全法》的遵守者和维护者,是意识和营养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