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园区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阴造高端石墨烯联手上下游形成先发优势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允升国际江阴基地中国碳谷科技生产的高端石墨烯,11月1日正式亮相上海·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现在业界许多人对石墨烯的概念模糊,有些仅是纯理论上的说辞。”中国碳谷科技集团首席专家戴加龙说,实际上,石墨烯的应用概念应该理解为:纳米+二维材料+石墨自身的性能。但在实际操作中,高品质石墨烯的制备应该包括前处理、中制备、后整理等3个阶段,开发难度很大。目前国内石墨烯开发工艺技术基本上都是采用氧化还原反应,提取与制造过程由于需要强硫酸处理,不但改变了石墨烯本有的原来结构,并会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

近年来,中国碳谷科技凭借自身在二维材料研发方面积累的科研实力,整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业人才,针对高品质石墨烯的制备难点进行连续攻关,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最终开创了独特的非液相功能性剥分工艺,成功开发出能够为下游应用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石墨烯原料,并快速形成石墨烯片粉末、黑色石墨烯片浆料、黑色石墨烯片溶液系列产品。

为加快推动石墨烯在下游的应用,碳谷科技加大科研合作的同时,还与包括相关企业、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一起,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发展,目前已有10多款产品问世,有的已经实现应用。如与中国科技开发院江苏分院合作的石墨烯光催化网已经成功问世,这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可用于大规模水质处理的光催化技术及产品。与国家海洋涂料重点实验室海洋化工研究院合作的海工涂料项目,经过试验,添加了公司高品质石墨烯的涂料,其耐盐雾时间已经超过3000小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预计明年上半年进入生产。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合作的“快充式长寿命石墨烯基电化学储能器开发”项目也已经成功签约。

(江金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