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园区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将助企业建立移动营销新生态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各种移动应用平台的出现,将为企业在营销、招商、合作方面形成“移动营销”的新格局,逐步成为市场共识。

“传统企业由于对移动市场的陌生和技术力量的缺乏,存在选择难、实施难的困境,在营销过程中往往碰壁,难以取得预期效果。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渐渐不能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这就需要更多的行业厂商与服务商的参与,共同推进实施与落地。”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在10月28日的“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上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标准的保驾护航,作为专注于信息通信标准研制的行业标准化组织,希望通过相关标准的制定,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转化与落地做出贡献。

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闵栋也认为,建立移动营销生态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希望相关企业在技术、平台、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协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同打造移动营销生态。

为此,手机域名注册局华瑞网研总裁马燕黎在会上发言时希望能够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移动应用厂商和服务商一起,共建移动营销生态。他希望通过“手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平台选择、申请和服务实施问题;而对于移动应用服务商来说,也可借此进一步扩展本地化服务商渠道和客户,从而实现“多赢”局面。

参加会议的58赶集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常利刚提到:“58赶集集团的发展战略为‘4+N’投资布局发展战略,‘4’是四大核心业务,即招聘、汽车、房产、本地生活,在四项基础业务上,通过内部孵化、投资等向N个创新的细分业务方向发展,面向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平台产品与服务。”傲游浏览器产品总监刘璨则强调:要增强用户体验,打造“服务型”浏览器,以迎合移动寻址的发展趋势,并全面支持手机域名的访问。

盛灿科技总裁介绍到,作为基于微信应用的开发商,利用本地化服务的优势,从企业用户的需求出发,开发了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涵盖移动支付、O2O等多个领域。

企业移动营销生态概念的提出,切中了移动互联网发展成果落地的关键,实现了企业、手机用户和移动平台的统一,很好地解决了企业、平台目前面临的问题,对于解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移动营销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对于推进我国移动信息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石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