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天空之城·技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天空之城·技术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企业布局概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创建60多年来,研制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发达国家在役航空装备性能相当的航空器,产品以歼10和“太行”发动机为代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通过11大类160多项核心航空航天产品和系统的展示,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包括歼20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龙”“影”系列等高端无人机,都出自中航工业集团。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集团经营范围包括:军民用飞行器动力装置、第二动力装置、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技术衍生等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飞机、发动机、直升机及其他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领域先进材料的研制等。此次珠海航展,中国航发集团主要集中展示涡扇、涡轴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实物与模型,单晶叶片、石墨烯等现代新材料、新工艺。

辽宁联航神燕飞机有限公司

辽宁联航神燕飞机有限公司由辽宁通飞投资有限公司、辽宁联合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法库融信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飞机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等业务。联航神燕目前正在开展飞机销售和局方审定工作。建设小型通用飞机整机生产的全面国产化,成为全国通用飞机最大规模的制造维修中心。此次珠海航展联航神燕参展的是双发四座P2006T机型。

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

按照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规划,重庆通航集团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业务板块逐步发展。由通航集团开发的低空空域综合服务保障系统2016年初已投入市场,可在多场合广泛应用。重庆通航集团将以研发制造为核心,形成中小型直升机及固定翼飞机等完整的通用飞机产品系列。此次珠海航展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展示的是恩斯特龙直升机。

中航通用电气民用航电系统有限公司

中航通用电气民用航电系统有限公司(昂际航电)主要业务是为民机项目提供基于开放平台的综合航电系统,以及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该公司为下一代民航机研发航电系统解决方案。在本次珠海航展现场,昂际航电与中航工业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基于综合模块化航电(IMA)平台的驻留系统解决方案。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学、研相结合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超轻型载人飞机、固定翼无人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专用设备等。此次展出的山河SA160是国内首款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的五座活塞飞机。采用ContinentalI-550N型发动机。飞机设计巡航时速360公里/小时,标准航程2000公里并配备整机降落伞。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为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是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认证的整机制造商。此次参加珠海航展的DA40飞机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边防巡逻、护林防火、抢险救灾、空中摄影、私人飞行等众多领域。参加此次珠海航展的是钻石DA-40飞机。

珠海雁洲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珠海雁洲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轻型飞行器组装、制造技术的研发,飞行培训等服务。珠海雁洲与法国DYNAERO公司正合作生产新型全复合材料的MCR-4S飞机,之后还将采用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研发设计生产短距离起降轻型教练、农业两用机。在此次珠海航展上展出了Triton Sport、美人鱼(MERMAID)、Sport Cruiser等飞机。

(以上文字由本报记者王雅静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