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天空之城·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天空之城·市场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企业布局概况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目前拥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研究院)、14家专业公司、9家上市公司和若干直属单位。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携400余项航天最新成果亮相。天宫二号、嫦娥五号、长征十一号等首次与观众见面。中国出口量最大的无人机——彩虹无人机家族“飞临”珠海航展,多款机型首次亮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被誉为中国的“导弹摇篮”。航天科工大力发展航天防务技术,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出了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海面监视指挥信息管理体系等五大体系以及航天应用与航天服务、防务装备体系对抗应用演示等65个展项。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两大武器装备制造企业之一,面向陆、海、空、天以及各军兵种研发生产精确打击、两栖突击、远程压制、防空反导等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珠海航展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重装推出了包括机动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攻坚破甲、特种作战、指挥控制、侦察预警、综合保障在内的八大类高科技武器系统。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拥有中国长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等40多家工业企业,拥有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珠海航展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以“反恐处突、近区防御、快反部队、航空弹药”四个方面,“体系化、系统化、系列化”全方位展示70余型军贸产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作为国家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国产化总体单位,完成了国家“自动列车控制仿真测试中心”的建设,并先后承担了北京、上海和南京地铁综合信息系统的任务。珠海航展上,该公司携20余部大型实装产品、300余项最新技术产品,以“安全”“智慧”为主线,分防务、新型智慧城市、航空航天三大专业展区,集中展出中国电科海陆空天电等诸多领域的尖端信息化产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珠海航展上,中国电子共有113项产品参展。分为防务电子、信息安全、公共安全和智能制造四大展区,90%以上为实物参展,集中展示了中国电子多年来在上述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应用。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珠海航展上,中国商飞携ARJ21客机参展。目前,中国商飞已经有2架客机交付给成都航空。

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以飞机制造和运营为核心,以产业链条上高附加值的相关服务为支持,产业与金融相结合,以客户价值最大化为导向的知名企业。北京通航开展的业务主要包括:通用飞机及主要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以及与通用航空运营及服务的相关业务。珠海航展上,北京通用航空展示了E350、CT4等机型。

(以上文字由本报记者王雅静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