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人文生活
 

2016年11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生继续唱“独角戏”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6年10月20日,在时隔两个月后,华生再度撰文《万科之争的公司治理和国企改革意义——我为什么不赞成大股东意见(续三)》,意为透过万科股权之争的表象看本质,力陈中国公司治理、国企改革和资本市场规范等问题。

解读:

本以为华生“休息”了。因为王石都“休息”了。

但是,华生就是华生,他不会放弃思考与发声。

今日看来,华生的观点一如既往地鲜明:“万科之所以过去长期被称为企业改革的标杆和公司治理的典范,其实并不是他们做的真有多好……而恰恰因为万科是国内不多的经营者支配、所有者监督的现代企业制度样本,也是国有企业作为第一大股东监督不经营的成功改革模式。”

依然是不偏不倚。

依然是不讨好万科和王石。

依然是令公众对其“独董”身份保持好奇。

联想起今年6月24日以来他撰写的总字数5.4万有余、详细披露万科股权之争各方争议的内情及细节的6篇文章,评论人士称其“无论对于同行还是媒体都有巨大的信披贡献。”

如果,中国的企业家、创始人、投资人都清醒地认识到了“信披的不可忽视”,那将是一个大的进步,一切争论才有意义。

包括近日华生的再次表态,都是体现他作为学者的禀赋。面对质疑,他倔强、不服输,真诚而积极地“捍卫上市公司的整体和长远利益”。

或许,在成为“华生独角戏”后,他更感责任重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