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首个国网公司投建公交充电站落户晋江

来源:中国企业报  

10月15日,福建晋江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再次来到百捷中央广场电动公交充电站,对该站充电设备进行日常检查维护。这是泉州首个由国网公司投建的公交充电站。

百捷中央广场电动公交充电站有5台智能直流充电机,10把充电枪,可同时对10部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晋江百捷公交充电站是由国网公司系统全资投建项目,工程共建设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共设置5台充电桩,10个充电枪,同时包含有一台120千瓦及4台60千瓦快充设备。该充电站建成后将能同时满足10辆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一天可满足50辆公交车的充电需求,预计可增售电量156万千瓦时。

为满足该充电站的建设,晋江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与泉州亿兴投资集团提前介入,在项目立项、设计、施工等环节层层紧扣,逐项落实,集中施工力量,倒排施工计划。建设期间,克服了台风天气影响,共敷设充电电缆0.584公里,敷设高低压电缆0.35公里,工程历时36天,提前1周完成所有施工量。同时,该公司严格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对设备反复进行调试,完善各项技术标准,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做足各项准备,保证了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投运后,晋江供电公司实时跟踪监测客户充电方式和状态,引导公交公司合理执行电动汽车优惠电价政策和峰谷电价政策,指导客户采用最经济合理的充电方式。

(叶端端 曹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