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B2B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B2B服务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办公”打造办公新形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飞晓

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生而为·新物种”2016互联网新物种大会上,小编第一次见到贾渊。这位办公家具行业的“老炮”,从一线销售到负责可口可乐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办公家具及空间整体规划,跨越了十个年头。

就在10月17日,贾渊的第一款互联网办公家具“爱办公ERA”办公座椅登陆京东众筹,一举拿下京东众筹办公家具产品分类目的冠军宝座。

目标凸显价值

在谈及行业规模的时候,贾渊用一组数字做了生动的阐述,“中国电影工业每年的产值大概在200多亿,而中国办公家具的产值却有1400多亿。”庞大的产业规模,却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军品牌。

如果说这些弊端让贾渊起了改变的想法,那么对于趋势的洞察则让他下了改变的决心!

以往的经验,让贾渊看到了服务大型客户中:工程项目决策流程长效率低,客户导向性强,市场处于半封闭状态缺乏足够的透明,还有办公家具基本没有任何附加值等市场弊端。

这让他把眼光瞄准到了占市场份额75%的中小型企业,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兴起,它们的数量持续增加,可很多时候,一些较好的服务商并不是很愿意为之服务,大量的中小企业有需求,却不知去哪解决,

“我们为什么不能把以往对待大客户的理念及品质用在服务这新需要关爱的新型企业呢?”

明确目标之后,“爱办公”延续服务大企业时的供应链渠道,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将其整合优化,减少生产成本,将价位控制在中小型企业可承受的范围内。

其次,减少功能冗余。在传统的办公家具行业中,为了凸显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会给产品加入很多没有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在实际使用中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砍掉冗余,减少材料的浪费,让办公更加集中高效。

第三,搭建互联网营销渠道,让信息更加对称。同时互联网营销渠道具有成本低、信息覆盖广等优势,加快了沟通效率,降低了沟通成本。这一系列的改变都是为了让越来越多“小而美”的客户得到自己想要的办公环境。

紧抓趋势决定未来

互联网时代下的办公趋势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办公室的概念正在逐步弱化,对于空间和舒适的诉求越发明显,家与办公之间产生的壁垒被逐渐打破,而这趋势正在成为一种潮流。而“爱办公EFFICE”在创建之初,就积极推进“场景化办公”的全新理念。

“爱办公EFFICE”的第一款产品“爱办公ERA”的办公座椅也是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专属于互联网公司的办公产品。场景化办公的概念正是在这款产品上有了很好的体现。通过对传统座椅的逆向思考,贾渊做了多项技术改造升级。对承托和调节、移动和舒适做了全新的设计改良。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趋势是决定公司发展的重要因素,但事实上趋势只有在将起未起的时候,才有价值,太早看到趋势其实毫无意义,太晚你会错过太多的东西。而当互联网成为创新助推器的时候,贾渊选择以互联网思维去打造全新的办公家具体系,用降维服务的理念升级服务质量,用场景化办公的概念紧跟时代的发展。

对于未来,贾渊表示,“我们希望抓住办公发展的趋势,在一个没有识别度的行业,树立一个有明确风格的办公家具品牌。”

一个品牌的成功与否,在于创始者的前瞻性规划和强大的执行力,而贾渊所带领的“爱办公EFFICE”团队正在紧抓趋势,释放着对于办公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思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