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中国商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中国商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市温州商会以党建促“商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杨照钦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郑州市温州商会自1999年10月成立以来,业已走过17个春秋,这在静静的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瞬间,却在商会不同寻常的发展史上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4年5月,郑州市温州商会成立党支部,2012年3月,又成立了党委,继而分别是郑州外埠商会中成立的第一家党支部和党委。

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成立后,及时提出了“一三五”党建基本思路,即“一个目标”就是以创建全国品牌商会为目标;“三个重点”就是以维权服务、以商招商、公益事业为重点;“五项工作”就是努力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服务会员、发展经济、回报社会,有力地促进了商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商会党组织十分重视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坚持集中党员上党课。会刊《商路》开辟了温商党建专栏。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关注每年全国两会的动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参与改革与发展。商会党委和常务班子重视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教育活动,党员爱党爱国信念得到强化,创新性地开展了“常务会长办公会走进企业”、“领导联系企业,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常务会先后20多次走进会员企业,为温商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党委、支部不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商会形成了团结、和谐、创新、发展的良好形象与融洽气氛。

对党员进行红色传统教育是商会党委一直坚持的一项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效果。

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去新乡刘庄学习史来贺精神,到兰考感受焦裕禄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情操。每逢“七一”建党节前夕,商会党委都会组织温商企业家党员骨干,前往红色根据地开展传统教育。几年来,先后到西柏坡、延安、韶山、井冈山、遵义等革命圣地和白洋淀、山东枣庄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以此激发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商会党委和商会常务领导班子注重经济发展,引导温商企业家为郑温两地经济发展做贡献。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发展思路,成立了河南温商联盟实业有限公司,先后承办了温商百家名企进中原研讨会,第二期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研习班,开展了“百商名企进修武招商活动”,参加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中原崛起新机遇,豫港合作新商机”——香港工商界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让更多的企业家感知了河南、郑州建设的规划与前景,感受了这里的无限商机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商会党委和商会常务领导班子注重引导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递爱心。据统计,近年来商会党委组织向社会捐款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近千人,同时还以多种方式帮助郑州贫困家庭、下岗职工,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得到了社会和辖区群众的赞扬,展示了温商企业家情系民生、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