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中国商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中国商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圣爵芙”: 以工匠精神打造“高端新装”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孟恺

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圣爵芙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杰

在位于北京建外SOHO的西南一隅,一处只有两层阁楼的展厅,玻璃窗上贴有“圣爵芙”的LOGO,这里便是圣爵芙服装品牌私人订制的体验工厂。当许多人尚未知晓圣爵芙更多的品牌故事时,笔者与圣爵芙品牌创始人崔杰如约而至,对这个品牌及其人其事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

1998年年底,家里无法负担上学的费用,中学毕业后,崔杰就北上京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北漂”。和大多数农村娃一样,为了生计,在京城四处求职,当过保安,销过红酒。2003年,崔杰进入金吉列公司做业务员。2006年9月,注册成立了贝亚特,从此开始了职业装定制的发展之路。

身材魁梧、成熟稳重、练达睿智的外表,再加上初具规模的品牌产业,很难看出崔杰是“80后”,也很难想象一位来自农村、拼搏于京城的河南籍青年,所经历过的坎坷,而又把这种经历财富化,感恩社会、反哺社会,默默践行着积小善成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后来,他与经营服装结缘,也曾历经创业的艰辛和失败的痛苦,但再大的挫折未曾让崔杰倒下,越挫越勇、再接再厉使崔杰终于有了如今的辉煌事业——分别投资创办了北京圣爵芙服装有限公司和北京捌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在北京,职业装公司间的竞争异常激烈。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战胜对手,必须要有高人一筹的策略。崔杰经过调研职业装市场,推出了两项特色服务:一年售后服务和高级定制。

所谓“一年售后”,即只要是公司的客户,购买服装一年之内,就是掉了一颗纽扣,也要派专业技师上门服务。这不但是服务,更是给客户一种身份。

所谓“高级定制”,主要是针对中高端客户群。

当时,社会上“高级定制”的服务很少,收费高昂,主要针对的群体是明星和富商。由圣爵芙推出的服装品牌“高级定制”,提供的服务一样,提供的衣服档次类似,但收费较低。刚推出这项服务,就迎来一个大单:为当时正在拍摄的电影《薰衣草的香》的剧组和演员等人制作服装。后来,知名度进一步打开,得益于《手机》,剧里的王志文、陈道明、柯蓝、梅婷等几位主演的衣服均出自崔杰的公司。从此,崔杰的公司在业界中声名鹊起,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

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北京职业装的竞争进入无序、压价、残酷得近乎你死我活的“白刃战”,那一年,北京市有5000余家职业装企业关门歇业。

在这种残酷的竞争中,崔杰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在稳定业务的基础上,冷静地分析市场,于群龙混战时推出“圣爵芙”职业装品牌。因为他知道只有拥有了纯粹的品牌,才有可能在价格战中保持自己的高度而不陷入混战。

靠着敏锐的眼光、出色的管理、专业的销售和优质周到的服务,崔杰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鱼得水。其业务也开展到传媒、家政、科技领域,成为三家公司70%的投资人,2012年仅贝亚特,营业额就达到近8000万元。

倾力打造私人订制的高端品牌,是崔杰的事业梦想和目标。如今的圣爵芙品牌,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广泛度和诚信度,其数家店面均可借助设计师的手,融自己的想法,给定制的衣服赋予活力,保证做出来的衣服是独一无二的,客户也可以自行挑选面料。

除了富有特色的服务,崔杰也非常厚待员工。“我对所有的员工都是开放式管理,开具的待遇也非常优厚,算是处于同行业的中上等水平。”崔杰自信满满。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于技术人员和设计师,公司会供他们去北京服装学院进修。与此同时,崔杰也经常教导员工,做好品牌,一定要抛弃心浮气躁,勿忽略产品的品质灵魂,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2008年年初,崔杰与著名公益人物、“北京好人”李高峰共同成立了“河南在京人员志愿者协会”。

汶川大地震后,崔杰准备了羽绒服、书包、学生教材以及善款10万元,与志愿者一起送到汶川灾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奥运会志愿者的崔杰向组委会申请了3个志愿者岗亭,岗亭以“河南志愿者”命名,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唯一以省籍命名的志愿者岗亭。

崔杰在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先后获得“尊老爱幼”北京爱心使者,中国关爱公益杰出贡献人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个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也正是这些荣誉,以及圣爵芙品牌影响力的日益强大,崔杰再次当选为北京商丘企业商会副会长兼慈善公益部部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