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中国商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中国商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卧龙企业商会: 让在京经商的老乡有家的感觉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孟恺

北京卧龙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朋成

在昌平,北京卧龙企业商会的驻地办公室,一块形如玉玦的商会LOGO吸引着每位来客。

“它出自香港、澳门区旗的设计者肖红之手。”会长雷国庆介绍,这枚“玉玦”,是“龙”字形顺时针环绕成的篆体“商”字,其寓意就在于潜龙在渊,商道天下。

北京卧龙企业商会自2014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团结凝聚了在京打拼的南阳卧龙籍商业精英,全心全意为京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商会从成立之初至今,有会员企业100余家,涉足房地产、金融投资、文化教育、IT产业、法律财经、餐饮娱乐、医疗保健、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为了推广南阳旅游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北京卧龙企业商会特联合“中国环渤海旅游联合会”,以“南水北调水源地探秘之旅”为主题,组织京津冀鲁辽等环渤海地区70家旅行社,到南阳当地进行实地线路考察,为南阳量身定制旅游线路、产品,对南阳当前旅游资源和基础设施进行再评估。

通过环渤海城市旅行社的实地考察,不仅宣传了南阳旅游资源和文化背景,更有效地提升了南阳作为旅游强市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成立商会,让在京经商的老乡有家的感觉。”北京卧龙企业商会会长雷国庆如是说,商会在运作过程中,其核心思想也是全心全意地为会员服务,大家办商会,商会为大家。

企业资金流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卧龙商会为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努力不止。卧龙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兴坤介绍说,“商会某会员单位在发展中出现了资金断链,加之以往的银行贷款到期,更使得企业雪上加霜。商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以商会集体的力量帮助该会员单位减轻资金压力、渡过难关。”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市花月季出口基地,在这里,商会多次组织会员前去参观,学习创始人王波女士的公司管理经验、运作模式等,使商会各企业在交流学习中对接资源,互动过程中推介宣传。北京君德益红木艺术馆是依托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创建的大型文化企业,商会秘书处根据君德益所涉业务领域,推荐引入书画艺术领域的大师级作品进行合作,把这些商会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使得会员单位获得高收益回报。

除此之外,商会秘书处还联合工会解决会员企业的劳资纠纷、法律援助等,务实服务会员企业。

开展公益活动是商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可或缺,是企业践行社会担当、反哺社会的责任。商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正如副会长王朋成所说,“回乡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支持家乡建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是商会会员应尽的责任。”

“莘莘学子梦梦系中华复兴,卧龙桑梓情情牵千里京华”。商会积极组织并选派以常务副会长王朋成、副会长王波,监事长宋江豪等为首的代表团,赶回家乡,参加在南阳市第八中学举行的对优秀贫困学子捐助仪式,共资助1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