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中国商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中国商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 弘扬“北大荒”精神 再现在京龙商风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艳丽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

说起黑龙江,不得不说“北大荒”。北大荒人在创造丰硕的物质文明成果、把“北大荒”打造成“北大仓”的同时,更用他们的青春和生命、忠诚与坚韧为后人谱写了千古创业之绝唱。

也从此,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被后来人一代代传承和颂扬。成立于2007年3月的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正雄姿英发,凝聚龙商力量,整合龙商资源,发掘龙商优势,传承龙商文化,弘扬龙商精神,打造龙商品牌。商会会长田在玮曾在致辞中说,“把平台搭建好,让每个会员都受益”,体现了商会宗旨是“服务龙江和首都,服务商会会员”。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自成立至今,九年来,逐步发展提升并已经步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从成立之初的77家会员企业,发展到现在2000余家会员单位,商会企业拥有资产3600亿元。商会中进入胡润百富榜的有6人,26家上市企业。还分别成立了文化艺术、法律维权、金融、健康、青年等委员会,并组建了商会党总支。2011年12月,被授予北京市首批“5A级社会组织”称号,并相继荣获“中国商业文化建设组织奖”、中国品牌文化建设十大商(协)会、2015年中国责任品牌优秀推广组织等荣誉,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龙江商会以勇于开拓、敢于创造著称。会长田在玮开创了北京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先河,为北京市建设天通苑小区800万平方米,创造中国社区建设之最,据统计,累计完成建设总投资额200多亿元人民币,为北京中低收入居民提供了6万多套住宅。联合国人居中心主任安娜曾竖起大拇指,“这是中国人在人居方面创造了一件了不起的工程,也为世界人居住宅建设探索出一条新路。”

全心全意服务会员单位是整个商会工作的核心任务。

2007年商会成立之初,副会长任起亮的“富安国际大厦”项目遇到困难,商会集体协助企业出谋划策帮其渡过难关;2008年12月3日,秘书长徐维新、会员部原部长汪延专程去福建商会、浙江商会、温州商会秘书处拜访,推介龙江冰雪旅游线路;2009年10月19日秘书长徐维新、副秘书长汪延、绿源公司董事长康寿福等,到浙江商会交流两省商会在京促销本省产品的做法;2010年10月2日商会赴农垦建三江“米都”考察……

2012年商会组织会员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黑龙江64个县(市)捐赠龙商母亲健康快车64辆;2013年初,商会在6周年会员大会上启动了“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为黑龙江省捐赠母亲邮包140万元;2016年3月15日,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员大会暨大庆市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为“加快企业发展,感恩回报家乡,推进‘百企联百村’扶贫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百企联百村” 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