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地方企联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齐齐哈尔企联会: 服务企业大事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侯孝龙

2015年,齐齐哈尔企联会有序开展工作,围绕企业凝聚力的问题,通过组织企业间的多层次交流,开展企业走访、定期召开联谊会,促进银企对接等活动,使一些正在困境中的企业找到了事业方向和发展道路。

●齐齐哈尔市企业联合会在市工信委汤潮龙主任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1月28日注册成立。

●1月30日,在金百合商务酒店成功举办了2015年“中国梦企联梦”大型开年论坛,各界精英汇集,参会企业家达300多人,社会反响强烈。

●3月7日,由市工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起,企联会联合兴业银行主办的兴业杯齐齐哈尔企业家扑克大赛顺利举行,以此搭建企业与银行间的有效沟通平台。

●4月10日,由齐齐哈尔市工信委汤潮龙主任带队赴哈尔滨参加2015年黑龙江企业联合会的工作会议,为齐齐哈尔市企业联合会的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4月23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委牵头赴杭州浙江大学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学习考察3天,同去的企业家朋友反响热烈,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4月29日,由企联会副会长李铁梅组织50余位企业家,与阿里巴巴网商贷对接,在会员企业金之缘商务酒店开展活动,活动结束三天后,为企业解决资金100多万元。

●5月11日,由市企联会外联部部长刘家瑜组织近百名会员企业家,赴鹤之汤温泉度假山庄组织企业家联谊活动,以此在企业间沟通信息,增进互信。

●5月23日,由企联会风险防控中心李艳梅组织50余位企业家,参加第一届企业家心脑血管防治讲座。讲座上,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心脑科主任王淑清做技术服务演讲,受到在场企业家的好评。

●6月16日,举办百名企业家联谊活动,齐齐哈尔市第二医院给予大力支持,在此次联谊活动中,参与企业200多家。

●7月20日至7月22日,在有关单位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向企业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举办上述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企业家陶冶情操,收获了友谊,增进了了解,还让大家在不同类型的活动中,找到了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大家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共抗经营风险,共谋发展之策。

2016年,针对齐齐哈尔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需要,结合上级主管单位的统一部署,齐齐哈尔企联会主动下移服务重心,从企业融资需求、管理改进、政企关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为企业搭建金融对接平台,遵循“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原则,设定预期目标,按期有效实现。

●组织企业互访,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听取企业反馈的各种声音,群策群力,献智慧、出谋略,打造有品牌效应的企业联合团队。

●组织外省(市)地区的考察团来本地考察,同时组织本地企业外访成功企业、上市公司,考察发达地区的发展优势,把好的、先进的成功模式引进来,让当地更多企业从中得到启发。

●疏通政企关系,促进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友好关系,挖掘政府对于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项目落地对接工作,尽最大努力,让会员企业受益。

●本着“企业发展我发展”的原则,定期举办企业交流、互助、联谊活动,号召大家出谋划策,多提好的合理化建议,集思广益办好企联会,进而带动其他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企联将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去亚洲一些发达国家实地考察,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把好的商业模式引进来,积极推动自己的产品“走出去”。

●联合更多企业走联盟道路,分散风险,稳步发展。

●2016年将组织多项活动,让企业家身心都得到锻炼。

●依托企联会,建立自己的各单项俱乐部,如茶品、羽毛球、游泳、温泉、红酒、书画、新朋友沙龙、篮球、徒步、汽车等,为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双边或多边接触机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