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产业公司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家大型室外轮胎试验场试运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广传

10月18日,由玲珑轮胎大股东玲珑集团投资建设的国内首家大型室外轮胎试验场——中亚轮胎试验场在山东招远试运营。该试验场填补了国内无室外轮胎试验场的空白,将大幅缩短轮胎产品研发周期,推动轮胎制造和汽车工业的升级。

轮胎试验场是汽车轮胎室外测试的专用场地,通过模拟轮胎各种使用环境,配备尖端试验检测设备,对轮胎性能进行全方位试验检测,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目前世界上的轮胎试验场主要集中在美国、西欧和日本。

中亚轮胎试验场由玲珑集团投资12亿元兴建,由试验场认证及经营机构西班牙IDIADA公司设计、指导建设并独家运营。历经4年的施工建设,目前项目已累计投资近7亿元,试验道型整修和检测设备预埋基本全部完成。试验场配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检测设备,建设完成了高速环道、噪声测试跑道、动态广场等15条轮胎试验跑道,涵盖轿车、轻卡、载重卡车和客车等车型的轮胎试验,可对轮胎操控性、经济性、舒适性等40多项性能指标进行实地监测和室内实验。同时,试验场还兼有汽车道路测试的条件,能全面考核汽车各项性能指标,对产品的改进和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玲珑集团副董事长、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介绍,试验场目前已经与奔驰、宝马、丰田、大众、锦湖、韩泰等30多家知名汽车厂、轮胎厂达成实验检测合作意向。试验场正式投入运营后,IDIADA将会把亚太、西欧等地区的客户一并带到该试验场的运营平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