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食品安全·外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食品安全·外边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巨头的“一带一路”布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青岛啤酒落子斯里兰卡

近日,青岛啤酒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成功举办“青岛啤酒斯里兰卡之夜”上市活动。青岛啤酒正式宣布与斯里兰卡最大啤酒公司Lion Brewery (Ceylon) PLC达成战略经销合作关系,携手拓展斯里兰卡市场。作为世界第五大啤酒厂商,青岛啤酒落子斯里兰卡,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啤酒在南亚地区的品牌影响力,为青岛啤酒布局 “一带一路”奠定重要的基础。

蒙牛集团

加速布局国际化

蒙牛集团日前与格力一起荣获“‘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蒙牛是全国获此奖项的唯一乳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后,蒙牛依托中粮的布局进行了全面的国际化战略合作,并在品牌、研发、业务、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提升,并全面与国际巨头公司进行深度战略合作。蒙牛还践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加速构建“国际化+数字化”的品质和营养生态圈,专注于消费者营养健康研究。蒙牛与美国Whitewave合资成立植朴磨坊,与上海迪士尼的战略合作,在甘肃临夏成立壹清生产基地,这些成功的经验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实现了“走出去”的目标。

光明乳业以特鲁瓦

为切入点打入欧美市场

作为一家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对于国际乳品制造品牌的追求从未停止,借助“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2015年,光明乳业母公司收购了特鲁瓦76.7%的股份,随后光明乳业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从光明乳业母公司的受众,购得特鲁瓦股权。随着特鲁瓦的加入,光明乳业海外布局会有新的突破,不但可借助特鲁瓦在以色列的市场极高占有率加速自身发展,还可以特鲁瓦为切入点打入欧洲、美国市场;特鲁瓦在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将整体提升光明乳业的市场竞争力。

娃哈哈利用区位优势

开拓东南亚市场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表示,娃哈哈曾在2014年考察过安哥拉、马达加斯加等非洲国家,发现充满着机遇与商机。这些国家迫切需要引进外资开发各类产业,如果将这些过剩的产业转移到这些地方去,既帮助了人家发展,又解决了我们的产业结构调整问题。娃哈哈在广西桂林、南宁建有两家分公司,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希望政府能帮助企业顺利“走出去”,促进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产生效益。

信阳毛尖带领

中国茶企“走出去”

利用大别山茶区资源优势,河南信阳毛尖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带领中国茶企“走出去”。河南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给中国茶企带来了二次创业的机遇。现在对于中国茶行业是一种挑战,要想借助“一带一路”的优势和东风实现“走出去”的目标就要苦练内功。目前,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地区对中国茶都有很大的兴趣,也有很大的需求。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中国茶企要调整制造工艺和制造标准,尽快与国际标准接轨。2015年正好是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得金奖的100周年,就在这一年,信阳毛尖和蒙古、俄罗斯进行合作,签订了每年30亿元的茶叶出口订单。

(本报记者朱虹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