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炼化 将环保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蔡钱英

近日,镇海炼化“碧水蓝天”环保治理项目——石油焦焦棚周边环境治理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公用工程部曝气塘治理项目进入尾声,将在四季度全面投运。此外,列入近3年中国石化“碧水蓝天”专项计划的其他5个项目也已全部完成。

多年来,镇海炼化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方面先行实施,走在前列。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镇海炼化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降低30.86%,为年度指标的14.92%,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上半年降低9.20%。

率先达到

“史上最严排放标准”

2014年6月30日,镇海炼化三套电站9台锅炉全部建成并投运脱硫脱硝设施,环保排放均达到或者优于国家新标准,率先达到“史上最严排放标准”。

镇海炼化共有3套电站,二电站的2台锅炉负责炼油区域供电,三电站有2台炉负责化工区域,四电站有5台炉负责乙烯区域的供电。既要确保汽、电正常保供和又要完成技术改造、生产、施工、检修等多项交叉作业。为此,镇海炼化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项目推进组,从立项起的1000多个日夜,争分夺秒,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进度。

四电站防腐施工正逢梅雨季节,连续几天空气湿度高达90%,达不到防腐作业条件。“老天不帮忙,我们自己有办法。”公用工程部技术人员特制了蒸汽暖气片干燥作业空间,湿度下降到50%,顺利完成防腐施工。为提高施工质量,督促承包商严格管理,镇海炼化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自查制度,自查问题数是业主检查问题数的3倍以上,承包商检查问题比例从最初的不足0.5倍提高到4倍多。

为达到2017年底国家实施的最新最低排放标准,镇海炼化锅炉改造项目已经启动。 (下转G04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