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人文生活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想彻底失去“汽车之家”

来源:中国企业报  

雷锋网消息,10月3日晚间,汽车之家官方宣布其创始人李想、前CEO秦致退出董事会,由平安信托方面康雁和王俊朗出任新董事,后二人分别为汽车之家现任总裁及CFO。至此,汽车之家彻底易主,改姓“平安”。

解读:

汽车之家一下子失去三位联合创始人:李想、秦致及樊铮,给“圈子”带来不小的震动。

尽管发生在国庆节期间,大家没有更多地去议论,但是,该事件在行业内的影响依然在。更多投资人提示创业者:梦想与现实的关系要时刻看清。

事实上,一年前,李想就卸任汽车之家总裁,仅保留上市公司董事的职位。那时,行业人说的话李想都听见了,尤其是平安系人讲的“平安信托入主汽车之家,一定要进行管理层大调整”,他必信无疑。

无论平安系管理层如何高看汽车之家的品牌价值,也不见得要用创始功勋团队,这也算是“基本规律”吧!所以,李想并没有在2016年“万宝股权”事件中发表任何观点、意见,他没那么幼稚地把自己的命运和王石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平安集团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汽车之家高管团队的大更替。作为创始人,曾将平安集团比作“大黑熊”、面对无法逆转结果的李想,得到的经验和教训很多,包括管理层提出的私有化问题。

但是失去主导权的他已经无能为力。

这也是李想今天牢牢掌握“车和家”事业大权的绝对理由。

他还有机会。 (本报记者江雪整理、点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