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文创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文创专题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小镇从国外风靡到国内

来源:中国企业报  

苏格兰临近英格兰接壤处有一个葛特纳格林(GretnaGreen)小镇,是远近闻名的结婚小镇。

该镇起源于早年结婚法案在英格兰开始施行的时候规定:如果结婚的双方年龄不到21岁,那么他们必须得到父母的允许才能够结婚。然而,这个法案并没有在高度自治的苏格兰得以实施。当时苏格兰规定:男孩14岁以上,女孩12岁以上,他们就可以结婚,无论是否有父母的首肯。许多逃婚者选择到苏格兰结婚,葛特纳格林小镇因离英格兰最近。故这里成了规避英格兰结婚法首选地。

小镇人不多,农忙之时,全村只有铁匠在镇上忙碌,他自然就成了这些年轻男女的证婚人了。一传十,十传百,人们纷纷找到铁匠红娘开“结婚证”。久而久之,小镇成了名副其实的“结婚天堂”。

小镇的墙壁是白色的,每面墙壁上都有鲜花点缀。小镇布置非常典雅,虽然不大但是却能让人时刻感受到浪漫。

国内的很多地方也顺应形势,开始打造这样浪漫的结婚小镇。

丽江市古城区七河镇金龙村的九色玫瑰小镇,共有442栋传统庭院房屋,刷成了9种颜色。村民们为自家的房子挑选颜色,相邻的院子配色大胆,红的配绿的,粉的配橙的,艺术感十足,一眼望去既活泼又热烈。

从远处看,小镇整齐的排列在绿色田野和树林的环抱中,搭配上凌乱的色彩,倒是有一种乱中有序的美感。走近看,每一户人家都保留着丽江村落民居的样子,感觉既传统又很跳脱。走在街巷中,还可以欣赏墙上的3D画。

除了3D彩绘外,墙上也有紧紧围绕着玫瑰爱情主题小镇而写的文字和普通绘画。位于村委会门前的金龙村南北向主干道上,还绘制了500米长的地面3D彩绘。

丽江玫瑰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李彬说,“我们把玫瑰小镇定位为智慧旅游景区,做旅游升级版,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彩色村庄、第一个玫瑰爱情主题小镇,在这里好玩和互动都可以同时实现。”李彬介绍,在公司开发建设玫瑰小镇时,如何将丽江独一无二的优势和90后、00后们的赏玩心理结合在一起,是玫瑰小镇从策划到实施一直在探索的方向。

除了种玫瑰,村民怎么样参与到玫瑰小镇的发展中?李彬说,目前的一期工程,将为村民提供至少100个工作岗位;小镇的商店、超市、农家乐、小吃店等全由村民自行经营;门票收入将与村里分成,房屋庭院在今后可出租。 (本版编辑综合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