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文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文创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文创产业 合作再添新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10月12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办。与会的领导有: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茂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顾永宏,天津市文广局副局长徐恒秋,天津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李文利,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调研员王立岗,北京市朝阳区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张宁宁,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副部长冉君等。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十六区县、天津市和平区、河北省承德市等文创主管部门负责人。此外,参会的还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00余家文创产业园区(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

本届推介会主题为“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旨在推介京津冀三地优质文创项目,促进三地文创产业对接合作,为三地重点文创企业(项目)搭建展览展示平台。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在本届推介会上发表致辞时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由三地政府引导,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展的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先行尝试。目前,推介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效初步彰显,影响力日益扩大。北京市文资办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河北宣传文化部门的合作,把项目推介会打造成为常态化的京津冀交流合作活动,推动三地文化创意产业在金融、园区、项目、人才各个领域加强对接,促成更多、更好的合作。

据悉,本届推介会再次延续主宾城区的设置,本届主宾城区是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和平区和河北省承德市。主宾城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在推介会上做了重点展示与推介。

推介会上,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秘书长李文海做了详细推介。据他介绍,联盟联合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产业园区,将通过开展行业培训、宣传推广、调查研究、高峰论坛、实地参访、政策宣讲等活动,为园区提供资源对接、项目推介、信息咨询、招商引资等专业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与合作共赢。

来自三地主宾城区的相关机构和重点文创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包括:天津北方文创集团与嘉诚投资,合作开发运营“梦娃”衍生品及其品牌策划推广工作;承德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达成纳入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并共同开展文化活动等合作;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与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联盟,为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构建品牌管理价值评估系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围绕着“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注重合作实效,也体现了京津冀文创产业合作升级的趋势和协同发展的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推介会会场专门辟设了展览展示区,10余家创新型文创企业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项目,具有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展示内容吸引了参会人员驻足参观。今后,北京市文资办将联手天津、河北文创主管部门,以“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会”为抓手,继续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创产业合作对接,不断开拓文创园区、企业、项目间的合作渠道,发挥好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努力构建京津冀文创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优化区域文创发展格局。

(宋冰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