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新三板创值联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新三板创值联盟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玖盛嘉: 3年至5年内登陆新三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在国家发文鼓励拓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积极稳妥发展新三板市场之际,从业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北京玖盛嘉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发力,开始布局全国市场,计划3年至5年内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

登陆新三板的专业底气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为改善民间投资,发改委指出,拓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稳妥发展新三板市场和区域性股权市场。

“这是好事啊,我们企业就打算3年至5年内上新三板。”北京玖盛嘉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玖盛嘉”)董事长宋占春对记者表示,玖盛嘉成立于2007年,是经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批准,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专业会计服务机构。经过多年发展,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公司在企业重组、公司改制、国企审计、财税咨询服务等专业服务方面具有极强的实力和出色的业绩。事务所及下属机构业务还涉及招标代理、评估、工程造价、信用评级等领域。

说起企业团队建设,宋占春表示,事务所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凝聚了一大批具备深厚专业素养、丰富实践经验、良好沟通能力及团队精神的行业精英。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60余名,包括一支以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组成的财务、审计专业技术队伍;以高级工程师、注册评估师、专业工程师组成的评估专业队伍;以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组成的税务咨询、税务清算专业技术队伍;以经济学教授、经济学博士为顾问的产权策划及改制咨询、操作的专业技术队伍。其中,多人担任财政部、国资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委员。主要为国内各大公司业务方面的政策把握、法规咨询以及实际操作提供技术支持。客户遍布制造、电力、水利、交通、房地产、建筑、农林、教育、医药、信息、新闻出版、文化娱乐、银行、保险等行业。

将利润做到一个亿以上

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内有不少会计企业,而且很多企业经营得风生水起。日前,某新三板上市的会计企业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企业通过将互联网作为一个承接业务的大平台,突破了地域的限制,拓宽了企业覆盖面,拓展了企业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对此,宋占春直言,会计师事务所和别的行业不太一样,有其行业特殊性。会计类企业承揽业务主要是靠口碑和人脉,而且现在国内资质较好的会计类企业很多。此前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即普华永道中天、安永华明、德勤华永和毕马威华振都有较好的发展。但是经过时间的考验,国内的会计师事务所也逐渐发展壮大起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才培养体系的多元化,更多取得高等教育、国外顶尖大学学历、国际从业资格、国际工作经验的人才开始回流,他们可以提供给本土客户更全面的国际化服务。对于本土业务中的审计、税务、咨询等业务,本土专业人士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因为只有对本土文化、人际交往、市场环境、政府关系有深入理解的人才,才能更好地服务内地客户。

“所以,现在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企业有项目找不到会计师事务所,而要通过互联网平台联系的情况较为少见。竞争最后拼的还是人脉和口碑,还有从业经验等综合实力。事务所现在还是要埋头专心做业务,计划3年至5年内在全国各地成功发展30余家分公司,力争营业额达到1亿以上,利润达到3000万以上,只有这样才能顺利进入新三板市场,并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宋占春表示。

经济不景气更要讲诚信

在当前经济放缓、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很多企业都感受到了阵阵寒意和一定压力。对此,宋占春表示,公司由于建立时间较长、基础较好,相关经验和业内资源也较多,所以受到的影响较小,业绩近年来稳步增长,发展前景较为光明。

对于国内宏观经济未来的走势,宋占春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目前国内经济环境还是不太好,预计到年底宏观经济还是持续弱势。不过可以看到,经济应该已经见底,明年开始将逐步复苏。

“经济不景气,主板市场不好,新三板市场肯定也是不太好。”谈及新三板市场及场内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宋占春指出,与主板市场相比,投资门槛偏高,这也导致新三板市场流动性较弱。这是场内及场外企业家都较为关心和焦虑的问题。所以也期待相关政策能够及时跟进解决这些问题,为企业营造较好的融资环境。公司之前也频繁接触过新三板企业,而且也进行了相关投资。比如与国泰君安合作发行基金,目前由于市场弱势处于观望期。

投资门槛偏高、流动性较弱,也是多位企业家先后向记者反映的新三板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过,这一问题正随着逐步推出的一系列政策而改善。业内人士指出,《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方案》日前发布,对私募机构参与做市的总体要求、基本条件、评审机构、评审流程、评审及验收内容等作出详细规定。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将有利于丰富新三板做市机构类型、提升新三板市场交易的深度,有助于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

“不管市场环境如何,诚信铸就品牌,专业提升价值,我们事务所将一直秉承‘诚信、专业、公正、客观’的原则,坚守职业道德,持续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宋占春补充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