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B2B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B2B服务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B2B联盟聚众共造优质资源生态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9月27日,“互联网+”如何跨界才会赢沙龙暨中企B2B联盟培训如期举办,《中国企业报》集团副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执行副主席温义堤,中企B2B联盟执行秘书长、众创实验室创始人黄曼,京东金融众创服务平台负责人王育宾,易观资讯总经理谭丽华,上海信隆行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磊,北京优威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兴宝等出席活动。

《中国企业报》集团副社长温义堤致欢迎词并表示,B2B联盟将举办各类投融资培训、对接各类创投机构与园区企业,中企B2B联盟将定期举办线下沙龙,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学习交流机会,也将举办全国园区创新创业大赛,为促进园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企B2B联盟执行秘书长黄曼深度剖析了众筹营销的秘密,数据好、产品好、模式好的企业渠道会主动找上门。她表示,跨界成为当下的热点,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她通过中国一汽、恒源祥等五个公司的案例分析了通过众筹营销、整合资源带来的商业变革。

“众筹分为三个时代,众筹1.0没有流量概念,众筹2.0时代出现流量的概念,众筹3.0时代则是孵化众创时代。希望中企B2B联盟能够孵化出更多成长性的企业和好项目。”黄曼补充道。

京东金融众创服务平台的负责人王育宾做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创新之路》主题演讲,他表示,近年来消费习惯发生巨大变化,大众更加重视体验、个性化、品质,而目前国产优质产品的增长速度远远小于国民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他表示,大数据研究可以帮助创业者找到消费升级中的机会。

易观咨询总经理谭丽华分析,企业与互联网结合经历了几个浪潮,最初是IT、ERP浪潮;然后是电子商务、互联网娱乐浪潮;再后是现在的互联网+智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浪潮。她表示,企业互联网化正在重构价值链,互联网+渠道、互联网+产品、互联网+战略、互联网+资本、互联网+IT,互联网+组织。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如何落地?谭丽华认为,不外乎就是卖货+聚粉+建平台。

上海信隆行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磊在演讲中提出,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5000万,增长快速,但正在遭遇平均2.5年寿命的困境。中小企业运营成本、时间成本、租金、融资成本都比较高。他分析,中小企业困境之一是融资BP离投资人太远。他建议,企业要讲清楚自己的商业模式、能够解决什么样的痛点、能有多大的市场空间、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团队优势是什么?退出通道和途径有哪些?

北京优康威科技公司创始人王兴宝发表题为《传统线下品牌(创业公司)电商实战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他通过品牌定位、选品策略、营销推广等几个方面阐述电商如何突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