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一局以非凡品质铸就无锡市中心第一高楼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都书巍

2015年9月,由中建一局集团与苏宁集团战略合作的无锡苏宁广场建设项目在江南名城无锡落成。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因此获得“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一等奖荣誉。

无锡苏宁广场是一座别具一格、简洁优雅的超高层双塔楼,它在风格与功能上与城市完美相融,是无锡人审美观念与生活品质的代表,更成为这座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标志。这座高度达328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超越了无锡建筑史上的建筑高度。作为中建一局集团承接的超高层建筑,其建筑高度之高,单体面积之大、施工组织之难、 新技术运用之多在整个公司历史上均属首次。整个工程代表了公司的发展方向,肩负着公司的未来,更是挑战超高层项目施工总承包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对外展示公司形象的一个窗口。

328米的无锡苏宁广场北塔楼为内筒外框混合结构。北塔施工中多项技术在公司历史上均是首次运用,对此项目部全员行动,提前策划。

科技创新贯彻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在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质量创优、成本控制、环境保护、绿色施工、职业健康管理中,都运用科技创新手段。通过科技推广、技术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集团公司在项目管理上,本着人永远是第一生产要素的理念,重视对项目团队个体潜力的发掘,打造一种和谐、有序、竞争的工作氛围,做到知人善任。现场管理也非常严格。一切均来自于“把常规的工作做好、做细、做精!”的项目管理理念。随着施工的不断进行,诸多甲指分包不断进场,其中不乏国内一些享有盛名的优秀建筑企业。这对总包管理能力是个极大的考验,如果管理不到位,势必出现甲指分包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项目在十余家分包、千余名工人协调沟通为主体的管理之下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保证了项目各部门、各分包连接顺利,健康稳健的向前推进,大大提升了项目的整体管理水平。

“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一等奖的获得是公司“5.5精品工程生产线”质量管理模式的最好体现,作为中建铁军队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不断前行,接受新的挑战,把握机遇,持续打造精品工程,铸就企业新的丰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