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国际合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国际合作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驻华使团 在成都开讲欧洲创新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由欧盟驻华使团、欧盟委员会科研总司主办的欧洲创新政策大讲堂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欧盟驻华使团科技参赞薄思睿,欧洲创新政策专家曼弗雷德·霍瓦特及前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叶建忠等在大讲堂中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国创新创业政策制定机构、大学、创业企业、孵化器等各方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讲堂中主题演讲以“欧盟创新、研发政策和计划之发展及现状的几个方面”为题,从欧盟研发与创新政策的演变着眼,涉及欧盟RTD框架计划、“里斯本战略”、欧洲2020与创新联盟以及最新欧盟创新政策范例等内容,使得与会者对欧盟科研框架及创新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参会代表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通过了解1996欧洲创新行动计划、2000“里斯本战略”以及新的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计划的情况后,确信知识与创新是欧洲发展的中坚推动力量。而在中国,创新也真正开始成为主流,未来,企业在自身的创业与发展过程中,将始终把创新当成核心竞争力。

“本次大讲堂旨在促进成都高新区企业了解欧盟的政策,推进成都高新区创新政策的实践,建立创新个人、创新组织、创新城市、创新国家、创新社会的切实培育新体系。”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围绕当下欧盟国家创新政策的实际情况,解析投融资政策开展和实施的成功经验,将为成都高新区企业“走出去”提供导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中欧创新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常态。11月初,第十一届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将在成都高新区召开,这也将是欧洽会连续第十年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十年之间,以欧洽会为平台,成都高新区与欧洲的“缘分”不断深化,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与28个欧盟成员国近60个相关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