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28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500强第199位 陕建比上年前移13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剑波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长沙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陕西建工集团以营业收入681.06亿元的骄人业绩,荣列第199位,比上年前移13位,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陕建全力以赴,追赶超越,狠抓生产经营,创新经营模式,全力推进“走出去”战略,大力拓展省外、海外市场。目前,陕建二级企业实现了陕西省10个地市和杨凌示范区的全覆盖,省外机构达24家,经营覆盖全国31个省份,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海外业务从传统的非洲市场向东南亚、中东、中北亚和南美洲市场拓展,业务覆盖至全球26个国家;在做大做强做优房建主业的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专业领域,逐步形成了建筑产业投资、城市轨道交通、钢构制作安装、商混生产配送、工程装饰装修、古建园林绿化、锅炉研发生产、科研设计服务、物流配送供应、地产开发建设等全产业格局;精心构建战略合作长效机制,继续深化与国内外重点市场对象的对接交流,努力扩大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不断强化项目风险和成本控制,积极探索实施项目管理新模式,努力提高项目盈利能力;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形成了一批企业独有、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

去年,陕建集团荣列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第4位、中国承包商80强第5位。6项工程摘得“鲁班奖”、9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数量均居全国之首。

截至7月底,该集团承揽经营任务862.03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营业收入437.11亿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利税19.1亿元,同比增长13.08%。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