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丝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丝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特刊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2016西安宣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高度赞扬中国举办G20杭州峰会所收获的丰硕成果,高度认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高度评价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极富创造性和极具成效的工作,一致表示将继续着力推动投资贸易,继续在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二)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支持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为探索各国、各地区商会之间合作机制,形成项目、产能、产品、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有效配置,创立必要的跨国性、行业性合作机构,并先行创立能源委员会、交通委员会、商贸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以及在上述委员会的建制下设立若干项目合作组织,如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组织委员会等。

(三)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一致认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向各国、各地商会及企业所提供的公共产品,有利于体现分享机遇,共同繁荣。为此,会议讨论并共同签署了包括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路智库联盟、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丝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大美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一系列项目在内的《关于共同推动建立国际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的框架协议》。

(四)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一致认为,商贸传播文明,是丝绸之路的珍贵遗产。文化是丝路大船之帆,以文化先行、文化融合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互信和友谊,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会议倡议以“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互鉴共荣”的原则推动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支持总商会文化委员会工作,支持实施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等文化项目。

(五)会议认为,实现“一带一路”的宏大愿景,不仅需要国家层面、官方层面的大力合作,也需要社会层面、非官方(NGO)层面的普遍响应。而政府、社会、企业三位一体,正是当今实现全球治理所需要的新型政治结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应当恪尽职责,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密切联系各国政府、各国商(协)会以及各国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助推器和“超级联络人”。

(六)会议还认为,风起云涌的全球化浪潮,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这一趋势已经将生存于同一个“地球村”的人类联结成一个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任何国家、任何地区、任何民族都不可能自外于这一共同的家园。为此,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愿与全球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工商组织和企业携手共进,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6年9月7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